台江县联合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工作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的名片,代表国家形象,其权威地位神圣来可侵犯,爱护人民币是第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传统祭祀当中大量使用人民币图样制造的冥币现象已呈泛滥之势,这不仅涉嫌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而且还损害了人民币图样所代表的国家形象。为打击此类不文明行为,倡导祭祀新风。4月1日,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台江县支行等部门,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台江县域内开展了一场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在台江县内销售祭祀品的商户进行了宣传、排查和整顿,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了《禁止制售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商品告知书》,并对所售卖的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当场进行了收缴。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收缴并销毁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5万余张,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同时也维护了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的形象,规范了市场的经营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 熊念宁 文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