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路边车窗有缝隙,男子刚伸贼手就被车主抓个正着

男子华某某曾因盗窃罪被处罚,日前,他又重操旧业,又被抓了,只是这次他偷完东西还没走远就被失主抓个正着。
2020年10月10日17时许,华某某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一火锅店门前停车位附近,发现车位内一银白色轿车副驾驶车窗未完全关闭,车内还有皮质夹包1个,于是华某某伸出了他的贼手。
拿到夹包后华某某离开现场,李某返回车内发现手包被盗。可是这时华某某还没走远,李某追了上去将华某某控制住并打电话报警。盘锦公安到场后将华某某抓获。
据悉,包内有现金人民币221.5元、红绳手链3条及白色金属耳钉12枚、金属U盘1个、128G内存黑色苹果牌7型号手机1部。
法院认为,被告人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私财物的所有权,构成盗窃罪,应予依法惩处。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华明明有前科,对其可酌情从重处罚。华某某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对其可依法从轻处罚。案发后被盗财物已全部返还被害人李某,且在审理中被告人华某某能够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对被告人华某某可酌情从轻处罚。
最后法院判决华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