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轮台县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轮台县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县广大群众朋友们:

清明节将至,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防控成果,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绿色、节俭的祭扫新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大力宣传现代祭祀理念,倡导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方式,向逝者表达自己的追忆和哀思。

二、倡导平安祭扫。广大群众要分时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自觉佩戴口罩,缩短驻留时间,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严格遵守安全有关规定,严防事故发生。

三、倡导环保祭扫。自觉遵守祭扫规定,不在指定区域和焚烧炉以外的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场所随意焚烧纸钱,共同维护城市美好环境。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广大群众朋友们,文明祭祀,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度一个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轮台县文明办

轮台县民政局

编辑:陈 丽

审核:拉苏荣

监制: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