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针新闻:荷兰完全停止注射AZ疫苗原因竟然是这个!

荷兰公共卫生机构GGD要求,立即停止完全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理由是防止浪费。
荷兰全国性组织GGD GHOR的发言人说,这一步骤是在与卫生部和还考虑疫情智库RIVM协商后采取的。
昨天,出现了新的五宗25至65岁女性注射后出现严重副作用报告中,已经决定暂时停止给60岁以下组别人群接种疫苗。在60岁以上的年龄段中,仍计划安排了700人的注射,但是,为了防止疫苗浪费,这些预约已被取消。
发言人说:“未来数天,这些人将前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70至80个注射点,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每个地方只有1到5个人注射这种疫苗。由于我们从疫苗瓶子中一瓶可以抽取注射10、11甚至12次的剂量,这将导致浪费。因此,我们通过短信取消了注射。现在,架子上什么都没有了。”
图片
抢在疫苗到期前的注射
昨天,在奈梅亨大学医院的拉德布德(Radboudumc)向194名60岁以上的员工注射了备受争议的阿斯利康疫苗。这些疫苗的保质期在昨晚9时30分到期,但是奈梅亨的医院认为,如果扔掉,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可耻”。
实际上,该医院计划在周五晚上仅向医疗保健人员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包括60岁以下的人群。但是,由于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荷兰停止了对60岁以下人士使用这种疫苗,该医院随后呼吁,包括非医疗保健人员在内的所有60多名普通员工,昨天进行注射。
发言人玛吉·奥尔德斯(Margie Alders)表示:“由于这些阿斯利康疫苗已经开箱,保质期将在晚上9时30分终止,我们认为丢掉真是太可惜了。”
最终,医院为医院的员工一共注射了194剂,但是,不向员工的邻居和朋友开放。发言人说,“第194剂是在九点半注射的,因此,我们不必扔掉任何东西。”
图片
又有人接种一倍剂量疫苗
上周五,在南荷兰省阿尔芬(Alphen aan den Rijn),有数量不明的人接种了双剂量的阿斯利康疫苗。这是由家庭医生召集并在De Bron社区中心进行的疫苗接种者。GGD Hollands Midden的女发言人确认,阿尔芬的确有人接种了一倍的剂量,但并没有更多细节,因为这不是GGD提供的疫苗。
今天有关方面发出呼吁,建议双剂量的接种者立即报告副作用。
目前,不知道有多少人不小心接受了一倍的剂量,有关的家庭医生站周六不开放。
根据RIVM和荷兰家庭医生协会称,双剂量无害且不会引起更多副作用,但是,注射部位可能会感到更疼痛。
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荷兰
图片
分享、在看与点赞,至少我要拥有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