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整治在店张吹响“冲锋号”

3月31日上午,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贯彻全市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主管副市长讲话要求,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晰了整治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措施,夯实了整治责任,为集中整治行动奠定了法律和政策基础。会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中队立即行动,主动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镇办的对接,进一步强化常态巡查和信息互通,积极构筑监管全天候、巡查无盲点、查处无遗漏的联动协作执法网络。

为了尽快落实这次会议精神,4月1日上午,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主动联系店张街道办,在店张街道办小南村联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前,执法人员与店张办干部积极配合,反复耐心地给小南村3户村民宣讲政策,千方百计争取群众思想上的理解和行动上的配合,在充分做好秩序维护、安全警戒后,随着震耳欲聋的机械轰鸣声,兴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集中整治在店张吹响了“冲锋号”!3户乱占耕地在建的住房应声成为瓦砾,拆除工作圆满顺利。

本次集中行动打响了兴平市春节后拆除乱占耕地建房的“第一枪”,也拉开了集中整治工作的序幕。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全市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六个严禁”等相关要求,一手抓宣传引导,指导群众依法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引导群众规范建房;一手抓执法监管,时刻保持对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打击各种乱占乱建行为,坚决维护健康有序的农村建设发展秩序。

(D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