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一村民耕牛走失,民警山中苦寻10小时找回

宁强县公安局舒家坝派出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急群众之所急,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不断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图片
3月31日,舒家坝派出所接辖区匡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家养的一头耕牛于前一日拴在坡上不见了,多处寻找未果,现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民警走访调查、查看沿路视频监控,基本排除耕牛被盗可能。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为尽快将耕牛找到,民警立即通过村组微信工作群发布走失耕牛特征,动员大家积极提供线索,同时,组织村组干部及群众以放牛地点为中心,四处仔细开展搜寻。
经过10小时左右的辛苦寻找,民警于当日18时许,在文家河村一处山沟里成功将走失耕牛找到。
见到失而复得的耕牛,匡先生十分激动,拿出几百元现金执意要塞给民警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L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