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注意了!紧急提醒!今天出门前必看!

小长假第二天

小编一定要提醒大家

今天是清明节

祭祖车流将与外出游玩等车流叠加

按照清明祭扫“赶早不赶晚”的习俗

预计4月4日上午

墓园周边车流量将剧增

太原交警提示!

⬇️

太原市卧虎山公路、旧晋祠路、龙山街、东峰路、天龙山旅游公路、长风西街、西山旅游公路等交通流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

1、滨河西路南延晋源段。沿线村庄、桥梁、涵洞较多,道路线性弯道较多,车速较快。

2、滨河西路南延清徐段。沿线村庄、桥梁、涵洞较多,道路线性弯道较多,车速较快。

3、太太路清徐段。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不完善。

4、清徐县垃圾清运路南青堆村段。该路段路面平直,过往车辆车速较快,沿途村庄较多,多平交路口。各路口指示标志、警示灯、减速带、限速标志等交通设施不完善。

由于上述路段路况复杂,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公路两边道口及横穿马路行人、车辆较多,望广大驾驶员在途经此路段时,仔细观察路面动态情况,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高速方面

易车多通行不畅的路段

⬇️

★京昆高速公路:罗城互通,罗城至晋祠、清徐路段

★二广高速公路:黄寨至阳曲镇路段

★太原绕城高速公路:东环段丈子头至杨家峪路段

★京昆高速灵石段、平遥段

★二广高速太谷段

★忻州古城、五台山、雁门关等景点周边

★荣乌高速

★晋新高速、晋城环城高速

★二广高速:济源至榆社段

★京昆高速霍州至河津段

★菏宝高速闻喜至垣曲段

除了易拥堵路段外

小编还要提示各位

清明节假期期间

全省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清明节假期,全省公安交警将坚守岗位,通过严密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公正文明执法,全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服务等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清明节假期,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路面。

农村地区:重点查处农用三轮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严重违法;

普通国省道路:重点查处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逆行、疲劳驾驶等7类严重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车违反夜间管控、疲劳驾驶等5类重点违法。同时,各地公安交警还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超常态化执法检查,消除酒、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针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出行特点,特别是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风险加大的实际,全省公安交警将于4月2日至6日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查7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重点交违法。

清明节假期,全省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路主要路段设立120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点。交通事故各方车辆均在山西投保的机动车及承保保险公司可实现全国通赔的省外车辆;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机动车单车损失估计5000元以下;机动车具有车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人持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可选择就近站点办理快速理赔业务。

监制|上官小鹏

编辑|李文涵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山西太原交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