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体育公园“千米花道”进入最美季节,趁小长假赶紧去哟!

又是一年春光烂漫时,位于闵行体育公园的千米花道又迎来了自己的姹紫嫣红,垂丝海棠、樱花、郁金香等如约而至齐齐绽放,前去赏花的游客仿佛置身花的海洋。
烟雨江南的杨柳依依,梨花带雨
丛林中的落英缤纷、蜂飞蝶舞,
尽收眼底
典雅的樱花,浓烈的郁金香
汹涌的花毯,潺潺的流水,
树下美目盼兮巧笑倩兮的古典美人,
湖中随风飘荡摇曳的小船儿
以及千米花道的万紫千红
组成了体育公园环湖的浪漫春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闵行体育公园千米花道位于外环生态绿带,翡翠山东坡;全长约1000米,总面积36000平方米。花道内种植了各类春花、乔、灌木3500株,春花地被植物40000余株,其中垂丝海棠1749株,日本早樱800株,另有紫荆、喷雪花、红运玉兰、桃、梨、杏、山麻杆、郁金香、油菜、二月兰等各种早春集中开花的植物,形成了上有粉色垂丝海棠、日本早樱、红运玉兰,下有白色喷雪花等五彩缤纷春花地被的立体观赏效果
图片
千米花道方位图
樱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樱花:蔷薇科樱属,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花色幽香艳丽,一般用于观赏。
垂丝海棠
图片
图片
图片
垂丝海棠:蔷薇目蔷薇科,常见的落叶小乔木,原产地是在中国的华东、西南和中南等地区。花期3-4月,花朵为粉红色,有5片花瓣,花药呈黄色
郁金香
图片
图片
图片
郁金香:百合科郁金香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鳞茎,郁金香原产中国古代西域及西藏新疆一带
洋水仙
图片
图片
洋水仙:又名黄水仙,是石蒜科水仙属的植物,为多年生草本,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对温度的适应性比较强。
油菜花
图片
图片
油菜花:十字花科芸薹属,原产地在欧洲与中亚一带,一年生草本植物,四片黄色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花瓣十分精致
春天的到来
让闵行体育公园里
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趁着小长假,赏花去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园攻略
1号门(新镇路456号,有停车场)
农南路2号门、3号门(有停车场)
顾戴路8号门
本文为闵行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崔松鸽
视频:张昱 蒋化
供稿:闵行绿容
编辑:崔松鸽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今日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