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不到,华阳路街道接种人数破万!

截至4月1日,不到10天的时间,华阳路街道已完成10677人接种第一剂疫苗,接种数量以及接种完成率名列全区前茅。如此高效率的背后,凝聚着街道、居委会和l社区家庭医生的坚守与付出。

家住定西路的沈伯伯长期患有高血压,对于能否接种疫苗始终心存疑虑。得知这个情况后,居委会和其家庭医生周鹤腾主动询问并上门耐心解释:按时吃药、血压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接种第一剂当天,要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洗澡,接种第二剂的间隔21天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及时联系我们。”周鹤腾继续叮嘱道。

打消了顾虑之后,沈伯伯和老伴儿徐阿姨都预约接种了疫苗。老两口说,社区、居委、家庭医生上门入户解答,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的儿子也有接种的意愿,他们想让儿子也在这边预约接种,全家人都放心。

据介绍,3月25日,上海市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然而,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还存在许多顾虑,线上预约操作方式也非易事。华阳路街道各居民区通过入户摸排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预约、接种等各项服务,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让专业医生为有需求的居民答疑解惑。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乔莉华表示,对于公众普遍关心的禁忌症问题,家庭医生会定期组织讲座,进行统一解答;如果碰到特殊情况,居民不能出门或是独居老人,则家庭医生就会协同居委干部上门入户进行“一对一”服务,为有疑虑的居民答疑解惑。

据潘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菲菲介绍,3月25日之后,他们的入户工作全面展开。72个楼组长、212个党员包块包层包楼,率先排摸“零接种”的家庭,让一个家庭至少有一个人先接种,带动转变全家人的思维。上门排摸的时候,如果遇到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工作人员就会帮助老人生成预约二维码后,直接保存在老人的手机里,接种时直接出示就可以了。

据悉,4月11日,华阳将迎来首批接种第二剂的居民,在人员、物资有保障的情况下,将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的人员错开时间安排预约,是街道正在考虑的方案。

根据居民对接种量的需求,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目前华阳路街道正在原流动接种点周边进行扩容,相关信息请关注“上海长宁”、“春满华阳”微信公众号。

部分图片由华阳路街道提供

记者、摄影:李媛媛、陈佩玥(实习)

编辑:高 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

喜欢就点个“

欢迎留言评论和“宁宁”互动

再送我一朵“在看”的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