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开展“天价茶”专项督查行动

通讯员朱琳俞晨皓

“今年新茶上市了吗?行情如何?在售茶叶中有无特别高价的?”日前,常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赴部分茶叶铺和茶叶种植合作社,了解茶叶销售情况。

近年来,个别地区茶叶市场出现的“天价茶”现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切实杜绝“天价茶”现象背后的“四风”问题,常山县纪委监委通过“1+X”监督机制,联合各职能部门通过座谈会、生产加工基地检查、销售市场督查等方式开展“天价茶”专项督查行动,做到早介入、早预防、早提醒。

在此次督查行动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各职能部门立足部门职责,在各自领域内履行监管责任,及时约谈行业协会,制定完善自律章程,引导各经营户诚实守信、明码标价、依法经营。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清明节前后春茶上市的关键期,结合端午、五一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茶叶、烟酒领域的专项监督,严防‘四风’反弹。”常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慧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