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柯城人发展大会举行,4个总投资额超18亿元的项目签约

记者邓亮见习记者方超报道组童玲郑晨
4月3日,2021柯城人发展大会举行。220余位柯城籍或曾在柯城工作生活的知名乡贤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4个总投资额达18.8亿元的项目现场签约,分别为文旅产业战略合作项目、四省边际顺丰丰泰产业升级服务基地项目、针织服装生产线项目和衢州市腾隆实达实智能制造服务平台项目。
“柯城人做事严谨、很注重商业礼节。从去年年初考察、洽谈到最终确定合作,每次同柯城人接触,我都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衢州织美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文卫计划在航埠智尚小镇投资2.1亿元建设针织服装生产线项目。余文卫说,2年前,他机缘巧合了解到柯城,恰巧公司要扩大生产,于是产生了合作意向,“我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深圳本码实业集团衢州区域负责人艾丽红等9位落户柯城的企业负责人、优秀个人是“新柯城人”。2020年,不到3个月时间,本码集团落地柯城,旗下江弘思科技有限公司产业供应链服务业已投入运营,今年预计完成5亿元销售额。“除了便利的区位条件、完善的产业配套,柯城最吸引我的是充满诚意的招商政策、领导的关心支持。”艾丽红说,作为“新柯城人”,她看好柯城的发展前景。
2015年5月,柯城在浙江省外的第一家商会——柯城区上海商会成立。“这几年,我看见了柯城的巨变、看见了柯城寓外乡贤的创业奋斗史,看见了拼搏,看见了坚持。作为柯城人,我为自己能见证这些而自豪。”获颁“引才大使”的柯城区上海商会会长周旭说,在商会的努力下,同济大学的“智慧触角”已经伸展到柯城。目前,商会着力将上海闵行区的高端制造产业导向柯城,密切家乡与上海体育行业的沟通,推动打响“运动柯城”品牌。
“奋斗的舞台再大,自己若不参与,则永远成为旁观者。无论您是柯城老乡或‘新柯城人’,柯城永远是您最温馨的港湾!”这是柯城区委主要领导对乡贤许下的承诺,更是乡贤回报桑梓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