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能力水平,发挥公安派出所在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作用。4月2日,公主岭市公安局户政大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会上邀请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了集中培训。市局指挥中心指挥长王文辉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市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领导、社区民警、辅警、消防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公主岭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景尧围绕公安派出所履行消防工作职能、打开生命通道、春季大风天气秸秆焚烧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事故追责情况对民警消防监管责任、问责情形、工作机制、消防宣传等要点予以讲解。同时,分析当前存在的重要问题,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不畅通、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突出风险,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能力,解决了一些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基层派出所民警更好地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公主岭户政
(二三里编辑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