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打好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

截至4月1日,我县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院等4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及20家乡(镇)卫生院均设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共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92个,全县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936剂(其中第一剂4754人,接种两剂1182人)。

示范带头全覆盖。2561名在岗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动员干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各接种机构候诊区统一规范化管理,医务人员全程指引,严格按照扫码测温、接受健康询问、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后按要求留观30分钟的规范流程接种。

宣传引导消顾虑。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宣传国家接种政策和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在会东发布、健康会东等公众号发布最新科普知识22期。制作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宣传横幅1680余份,在医院、机关入口通道等明显位置悬挂,打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科普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专业培训强技能。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班,各接种单位负责人,有关业务人员共147人参训并考试测评合格。就新冠疫苗接种法律法规、疫苗知识、技术要点、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增强规范接种、安全接种意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