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威海这些静美乡村值得一游!

四月,
择几日闲时,约三两好友,
在盎然春日里,在融融春光中,
迎着暖风漫步于威海的阡陌咫尺间,
感受久违的春意浓。
环翠区
王家疃村
图片
市中心的浅山古村,静的水,幽的巷,脚踏在青石板上,传来清脆的声音。住民宿,欣赏里口山的晚霞,回忆童年夜晚的星空。
贝草夼村
图片
一簇簇或白或粉的杏花将农家院落遮掩起来,久居喧嚣都市久了,来村里体验风光迤逦而又宁静祥和的乡村生活,守望这份看得见的乡愁。
文登区
梧桐庵村
图片
梧桐树、凤栖地,正值樱桃花烂漫,像是一簇簇云霞,梧桐庵就被笼罩其中,若隐若现,犹如仙境一般。
六度寺村
图片
游览禅意谷,漫步林荫小道,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生活,静谧养身,禅意养心,不染世间一丝尘埃。
三瓣石村
图片
如初绽莲花般的三瓣石,春季时节,遍地盛开着樱桃花,行走山间,好似走进了一幅浪漫精致的油画,难掩醉人风光。
万家村
图片
著名的梁氏庄园坐落于此,前临青龙山,背依鸺鹠湖,历经百年风雨的庄园,让人忍不住想走近去了解它的故事。
慈口观村
图片
这样深藏山区的小村落,没有车水马龙,没有杂乱的吵闹声,只有鸟鸣、山风,你可以在这独享一段幸福的乡村温泉之旅。
荣成市
烟墩角村
图片
邂逅百年海草房,揭秘古老民居魅力,它不仅仅是一座房子,更是一种文化、一段历史。一定要给自己一段特别的时光,去感受海草房带给你的安稳。
中我岛村
图片
漫步村中,两旁“垒石为墙,覆草为顶”的海草房掩映于红花绿叶之间,一砖一瓦,古朴沧桑,仿佛走进老威海人的童年记忆。
大庄许家村
图片
一排排海草房,井然有序地矗立着,仿佛饱经沧桑的老人,淡然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过客。灰褐色的屋顶,古旧的石墙,不经意间让人回想起那一段流逝的光景。
东楮岛村
图片
来住一天海草房,吃一天渔家饭,体验一次船钓,尝试一次赶海,拥抱碧海蓝天,全方位感受质朴古拙的渔家气息,享受原生态渔村的生活。
留村
图片
三面环山、一面环海的留村,处处透着小家碧玉的美。村内的元代古墓群,见证了留村的历史,也见证了世世代代的美好生活。
车脚河村
图片
这里是胶东有名的百年花村,一围花墙,一缕芳香,一种含蓄娴静的美,这应该就是诗人笔下的群玉山头、瑶台月下,如此的姿色明媚。
牧云庵村
图片
宿在牧云庵,做回画中人。步入充满文化气息的百年画村牧云庵,宛如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美术新天地,漫步古街,可能一不小心就成了“画中人”。
乳山市
东尚山村
图片
近百座百年民居组成的古建筑群,山石青瓦,卵石铺成的小道,一幅独具特色的田园生活画卷就展现在眼前。
下石硼村
图片
寻着幽幽青草香,踏着青石板路,走在这些老房子间,仿佛走进战火连天、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这里的每一座老房子都在诉说着它们的故事,等你倾听。
田家村
图片
青砖黑瓦,古朴院落,谁会想到这片如此宁静祥和的土地曾经被战火摧残,是胶东乳娘用超越本能的母爱,呵护着生命的希望,让革命的火种生生不息。
玉皇山后村
图片
这里一半是奇石一半是溪水,山溪之水孕育了山里人厚道淳朴的品性,祖祖辈辈和睦生活,春日里家前屋后开满了樱桃花,升起的袅袅炊烟暖化了游子的心。
转给更多人看看吧~
来源:文旅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