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丢钱心急如焚,新民公安出手帮助找回

3月31日,新民市大柳屯镇八家子村村民王某专程赶到新民市公安局大柳屯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他找回丢失的5万元现金。

3月23日,大柳屯派出所接到村民王某报警,称自己卖玉米赚来的5万元钱放在自家牛场草料间里不见了。5万元钱对于农村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民警宋宸良、刘艳东闻听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到了现场,民警从王某口中得知,3月23日清晨,王某到牛棚草料间里干活时,发现自己用来装钱的塑料袋出现破损,袋子里原有的六万元钱只剩了一万元,其余五万元钱不翼而飞。据王某回忆,3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他曾到牛棚草料间里检查过钱,当时塑料袋完好无损。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自3月22日10时30分后,只有王某一人进入过牛棚的草料间,经现场勘验,牛棚草料间的铁皮外墙及棚顶均未见撬压拆除痕迹。民警判断,王某丢失的五万元现金应该还在牛棚的草料间内,估计是草料间的门没有关闭,有动物进入到草料间内,将王某的现金叼走。民警开始在草料间仔细寻找,最终在草料间角落里筛料桶缝隙内找到了王某丢失的五万元现金。

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王某十分激动:“感谢警察同志,这下好了,我们全家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