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梅里雪山小镇入选“云南省特色小镇” 快来看看有多美!

3月28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云南省特色小镇”的通知》,命名16个“云南省美丽县城”,6个“云南省特色小镇”。其中,德钦梅里雪山小镇入选 “云南省特色小镇”。
图片
梅里雪山小镇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升平镇飞来寺片区,这里是观赏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最佳地点。梅里雪山是云南最壮观的雪山山群,其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是云南省的最高峰。峰型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时隐时现的云海更为它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图片
“日照金山”是梅里雪山一带非常美丽的自然奇观,万丈金光从天而降,照射在雪山之巅,极为壮观。多年来,以它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摄影爱好者更是对它趋之若鹜。
梅里雪山不仅有太子十三峰,还有雪山群所特有的各种雪域景观。不久前落幕的迪庆州首届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评选出了十一条关于香格里拉的最佳游玩线路,其中就有两条关于梅里雪山的线路,值得你去探索。
图片
线路一:天人之际——通往梅里雪山的旅程
行程安排:香格里拉—奔子栏—松赞梅里—飞来寺—尼西乡—香格里拉
游玩日程:7天6夜
线路亮点:这是由松赞酒店打造的一条精品、小众、遗世的文旅线路,7天6夜的行程安排节奏舒缓。随心捕捉自然的密码与能量,观赏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奇观,探索神秘的藏地人文风情。全程入住的松赞酒店被Trip Advisor连续九年评选为“中国最好的25家酒店”之一,松赞系列藏式酒店选址于一个个遗世独立、清幽绝俗、风光绝美之地,酒店自身就是这条线路上一道无语伦比的风景。
线路二:梅里转山七日游
行程规划:丽江—香格里拉—德钦县—飞来寺—西当村—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冰湖—神瀑—西当村—香格里拉
游玩日程:7天6夜
线路亮点:这是梅里雪山的内转之旅,也是一条深入世外桃源、神山秘境——雨崩的深度户外体验之旅,观览巍峨壮丽的梅里雪山,探秘如诗如画的秘境雨崩,在冰湖神瀑净化心灵。
(来源: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