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巧不成书!唐镇派出所一天来了三位失主

手机遗失跑到派出所求助,对于在窗口接待的民警和辅警而言,已经司空见惯。浦东公安分局唐镇派出所的治安窗口值班人员没有想到,他们一天值班居然遇到了三个遗失手机的失主,好在最后手机均已顺利找回。
3月28日上午,唐镇派出所民警乔金杰和辅警徐佳健这对好搭档早早赶到治安窗口,接过值守的“接力棒”,开始了一天值班工作。下午13时10分, 突然跑进来一位女士,她姓马,途经唐镇吕三村的时候不慎丢失了手机,找了半天没找到。她想到派出所“碰碰运气”。辅警徐佳健立即带着马女士来到综合指挥室调阅公共视频。
图片
心细的徐佳健发现,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恰好在手机遗失的时间段路过事发路段。会不会是电动自行车捡走了?于是,他带着马女士来到吕三村挨家挨户寻找,终于找到对方。没想到,对方也正愁着不知手机应该怎么办,这可好,民警带着失主“送”上门了。
图片
这边徐佳健正带着马女士在外面挨家挨户寻找,派出所里的乔金杰也遇到了一个失主。13时40分,张女士来到派出所,一看到民警就焦急地说:“我取了个快递,手机就丢了!”
图片
为了确保快递寄存的安全,辖区里每个快递柜都有公共视频“对着”,乔金杰调出公共视频很快发现是快递员捡走了手机。乔金杰电话联系快递公司找到了快递员小郭,他也在发愁找失主。一听民警叙述立马答应忙完工作,就把手机送到派出所。
图片
晚上23时,第三个失主来了。崔先生从浦东机场呼叫滴滴打车回到浦东唐镇家后,手机遗落在座位上。民警乔金杰和辅警徐佳健拨通滴滴平台专线电话,成功联系上滴滴司机奚先生。他听说手机的事情,立马查找,果然在座位上看到了这部手机,直接把车开到派出所物归原主。
图片
警方提醒:外出时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一旦发现物品丢失及时报警求助。另外,建议不要在手机里存放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照片,以免被人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