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全力挺陈时中选台北市长?党内分析最大风险是疫情

2022年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选,呼声最高就是现任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据台媒报道,陈时中不但获得党内“英系”组织要角全力力挺,“新潮流”唯一一席台北市“立委”吴思瑶也不讳言,自己挺陈时中选台北市长。
吴思瑶受访曾提到,台北市发展建设已经停滞太久,台中、桃园都盖了捷运,高雄建设持续追赶,台北市的城市发展却有点迟缓。她称台北绝对不能再继续停滞下去,最有希望“收复首都”的人选就是陈时中。
图片
民进党人士分析,陈时中有战力、适合选举,且又在防疫期间创下全台高知名度,是很适合民进党摆在台北作战的人。但他最大的风险也是疫情,若新冠肺炎疫情到选前还是持续起起落落,如何在防疫期间将陈时中借调去选战?如何从疫情战争转到选举场?恐要党内细细思量。
也有“英系”人士不认为这是陈时中的难处,该人士表示,陈时中最强的地方就是在防疫,现在持续为台湾做好防疫,在卫生主管部门的位置上战斗,才是台北市长最有利的选举位置。
据透露,民进党在台北市长的布局,长久以来都有个两阶段执政的蓝图。民进党人士表示,2014年民进党决定与柯文哲组成“在野大联盟”,当时就有这样的构想,第一阶段是“绿白”合作,由年轻人接受度高、无政党包袱的柯文哲,打下国民党长期盘踞的台北市政权;第二阶段则进展为民进党推出党籍候选人,并且拿下台北市长宝座。上述人士不讳言,能够完整民进党台北市最后一块拼图的人,非陈时中莫属。
不过,民进党按照惯例都会成立选举对策委员会布局选战,至今选对会尚未成立,最后民进党是否推出陈时中拚战,都还是未知数。日前传出“新系”有其布局,让陈时中到新北市、桃园市长郑文灿转战台北市,对此,吴思瑶严正反驳:“我就是‘新潮流’的,还是‘新系’唯一一席台北市‘立委’,若派系真有这种讨论,没道理我不知道,我全力赞成陈时中留下来选台北市。”
海峡导报 林静娴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