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东川区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掌上春城讯结合目前瑞丽疫情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督导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常消毒”工作, 4月2日,东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监督执法局、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分别到区人民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人民公园游乐场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组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询问,要求各重点场所要坚持扫码亮码、测量体温、劝导佩戴口罩,规范做好场所消毒、登记工作;各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做好患者就诊的预检分诊、发热患者隔离观察、发热患者及时转诊以及医护人员防护、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督促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检查情况及时上报区疫情指挥部,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和追踪落实。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事关全局,区检查组将继续开展督导检查,强化措施,巩固东川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各重点场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图片
掌上春城记者:黄璐
通讯员:王勇
责编:杨芮
编审:周晓雪
终审:周健军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