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我们永远记得你……

图片
图片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间,有2000多万名烈士,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
连日来
我市各地纷纷开展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
缅怀先烈 医心向党
图片
孝感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到孝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医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图片
在庄严肃穆的孝感烈士陵园内,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向烈士鞠躬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随后依次献上鲜花瞻仰缅怀,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悼和崇敬之情。
图片
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长 袁曼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人生的坐标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就要弘扬正气端正态度现在抗疫仍未结束我觉得我们身上仍然有很多的责任
图片
追忆峥嵘岁月,不忘英雄初心,牢记先烈遗志,续写未竟事业。这次祭扫,对于市中心医院来说,意义不同寻常。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黄文军主动请缨到隔离病房,连续战斗多日的他因感染于2020年2月23号不幸离世,他的一生定格在42岁,他把生命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
图片
黄文军烈士家属 胡小平
以他(黄文军)的性格还有他的为人还有他的工作能力,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和我们其他的同事将会肩并肩一起帮他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
图片
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王昆
(今天)来看望我们的好战友黄文军烈士以及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幸福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目的是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我们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
孝昌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仪式
图片
3月31号是汪耀峰烈士牺牲两周年祭,为了缅怀英雄,孝昌县烈士陵园举行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仪式,孝昌各界群众在汪耀峰烈士墓前,默哀致敬、献上鲜花。
图片
图片
孝昌县志愿服务救援队队长 万方泽
通过今天的扫墓活动 一是缅怀汪耀峰 二是通过学习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
汪耀峰生前系四川省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三班班长。2019年3月30号,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号,包括汪耀峰在内的30名扑火队员牺牲。2019年4月4号,汪耀峰被评定为烈士、追记一等功。
图片
孝昌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 冷露露
我们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纪念活动,就是希望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认真学习汪耀峰烈士的先进事迹,缅怀先烈英雄,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这些英烈为榜样,让我们的红色基因、英雄精神代代相传。
大悟:一小学校园内有座烈士墓
师生数十年默默守护祭扫
图片
在大悟县黄站镇熊畈小学的校园里,有一座中原突围阵亡烈士墓,这里长眠着许多在中原突围和大军南下中牺牲的指战员。数十年来,熊畈小学的师生一直默默守护、祭扫这座烈士墓。清明节即将到来,师生们一起为碑文描红、打扫卫生、清除杂草,并开展简单而庄重的祭奠仪式,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悟县黄站镇熊畈小学学生 熊千千
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许多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来报效祖国,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图片
大悟县黄站镇熊畈小学校长 陈歧悟
我们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清明节祭扫活动,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孩子们记住这些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传承这种精神。
来源:孝感新闻
编辑:张霞
编审:黄黎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