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藏在西山区的小众度假地,来打卡就对了!

隐藏玩法
T
R
A
V
E
L
当北京被沙尘暴加上了北宋滤镜,
当北方还住在冬日的箫瑟里,
云南早已笼罩在春暖花开的氛围中。
春季的昆明,十里春风,鲜花荼城,
满城的芳香馥郁,市井的慵懒闲适,
更印证了“春城”那迷人的气息。
除了各大公园,各大湿地,
隐藏在城边的各种乡落更别有一番春的滋味。
团结就是这样一个文艺范儿,
与地气儿并存的神仙度假地。
团结
昆明人自己私藏的度假地
团结位于昆明市西山区,颇有名气,
大多数人只知道这里的苹果和滑草场,
却不知道它有更让人着迷的文艺气质,
跟着小编去开启更多小众的隐藏玩法吧。
图片
千亩梨花带雨
幽静赏花嗅香
团结的梨园,一座梨花淹没的山头,一片梨花铺陈的海洋!万紫千红总是春,在百花齐放的春天里,这片白色的海洋可谓一股清流。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梨园,玉粉敷面,银装素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草场驰骋飞扬
像孩子一样撒野
图片
来到滑草场,碧绿的草地如挂毯式呈现在眼前,新鲜的空气和满眼的绿色,让人忍不住撒开了玩。滑草场里滑翔设施齐全,适合亲子玩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胆小的可以坐在滑轮车上,从山上一路冲下山坡,一路的欢声和笑语。胆大的则脚踏滑轮,双手撑杆在草地上自由地飞翔,即使摔倒也不要紧,厚实的草地就是最好的保护。
除了滑草,还可以赤脚登山(草种的山路),或者去滑草场边上的生态果园去采摘当季水果。到了向日葵开放的季节,还能在花海里拍出网红打卡大片,美不甚收。
图片
600年“一颗印”建筑群
古村落慢时光打卡
图片
团结乐居村,“青砖绿瓦,飞檐斗拱”,古建筑的一砖一瓦都诉说着岁月在这百年古村身上留下的痕迹。
图片
图片
让我们踏上寻觅古老时光的慢生活体验吧。沿着村里蜿蜒小道一直走,猛抬头,就会遇见一座别致的院落,昆明最具代表性的“一颗印”建筑就呈现在眼前。
图片
一推开古雅斑驳的木门,一个自成的天地出现了。院落紧凑,屋顶的鱼鳞瓦错落有致,天井分隔出进门的不同区间。以内天井为圆心,上下两层房间堂正地分布在眼前。
图片
云南高原地区,四季如春,无严寒,多风,故住房墙厚重。为节省用地,改善房间的气候,促成阴凉,采用了小天井,住宅整个外观方方整整,如一块印章,当地称“一颗印”,又叫窨子屋。
图片
你可以悠闲地在村里住上两天,读书、喝茶、晒太阳,晚上看看星空,真正的放松也许在这里能够找到。
图片
春日限定美食
春花野菜花椒鸡
图片
云南的春天不仅用眼睛、鼻子来感受,更是用舌头来品尝。各种嫩得滴水的野菜,五彩的花朵,都能被端上餐桌,让你尝到春天那口鲜甜。
图片
来到团结,你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花椒鸡,和菜市场的不同的做法,更能品尝到食材本真。
来源:行走西山、乌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