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清明交警执勤忙,为民服务守安康

清明假期
对于大家来说是祭祀、是旅游、是休息
……
而对于交通警察来说
则是更长时间的执勤备勤
他们节假日无法休息
没有办法陪伴家人
在您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
持久而静默地坚守,时刻守护着您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祭祀节日,群众返乡祭祖、扫墓踏青等出行活动大幅增多,为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永靖公安交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精心组织、全员上岗、科学布警设点,以超员超载、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统一行动为契机,将警力下沉到辖区国省道、各乡镇农村道路,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图片
图片
春风十里
不如一路有你
万家灯火
有我们在守护
每一个重要路段
每一个景点
图片
图片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辖区持续出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给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雨雪天道路交通管控,并根据往年辖区祭扫活动人群出行规律、墓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及车辆、人流活动范围,进一步加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通过流动巡查和固定检查的工作形式,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净化节日期间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大队还通过双微等媒体,加强交通诱导,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引导大家合理规划出行,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清明出行,遵章守法,文明祭扫,谨防火灾!
永靖公安交警提示
清明祭扫、踏青出游,交通安全要牢记。
1、清明节期间祭扫、踏青活动较多,陵园、景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提示,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2、假日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3、郊区、山区祭奠祭扫、旅游踏青人流车流增多,请您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第一,请勿超员载客、超速赶路、酒后驾驶。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
4、清明期间,在与家人朋友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