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屏障 马关每天超万人接种疫苗~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马关县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方案的部署以及省、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并从3月31日起,全面有序开展全县18周岁以上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月31日,记者来到南捞乡疫苗接种点,看到许多村民正在此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南捞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正为前来接种的村民登记身份信息,详细询问受种者身体健康情况并为其测量血压、体温等。村民们在充分了解了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并完成各项手续后,医务人员为他们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按照相关要求前往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留观等待。

马关县南捞乡上寨村小组村民 李兴回:“我们村干部通知我们今天来打疫苗,我们国家非常好对我们,大家都不要怕,因为都是为我们乡村好,为农民好,我也来打了。”

马关县南捞乡上寨村小组村民 代光英:“国家对我们很关心、很照顾,希望大家也要配合,来打疫苗的这些医生也对我们很好,我们打了没有什么事情,大家都要来打,不要害怕,我们打了身体好。”

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马关县各疫苗接种点均按照“八有”标准来进行规范设置。接种现场设置了急救室,停放有救护车,配备了急救药品和设备,一旦发现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便可以及时组织开展救治。

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舒启敏:“在每个接种点,接种人员都有接种资质,都设有标准的冷链设备,每个接种点都配备了二级医院的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进行现场值守,急救室内都配有急救药品和器材,现场有救护车,每个区域有醒目的接种标识,有乡镇行政领导进行现场值守,有药品监管人员,在此基础上我们县卫健局组织指导组对每个点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疫苗为马关县第九批次疫苗,共1920支,当天已全部分配到各乡镇,后续疫苗将会陆续抵达马关。在下步工作中,马关县将按照属地负责、迅速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扎实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确保全县18岁以上人群于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首剂接种全覆盖,2021年6月30日完成第二剂接种全覆盖,全力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马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刘晓梦:“目前我县已经在各乡镇开设疫苗接种点17个,有74个接种台,每天最大的接种任务数量为10200人,目前我县18周岁以上的人群需要接种的人数是25.13万人,目前已经接种的人数是1.56万人。”

马关融媒:祝喜菲 通讯员:李文军 夏万丽

编辑:罗永伟

制作:农锦庄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