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万人游全南”旅游推介会在深举办

为进一步加快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巩固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客源地市场,4月2日赣州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携手深圳亚太国旅在深举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百团万人游全南”旅游推介会。

全南是大广高速由广东进入江西第一站,是江西乃至中部地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粒纽扣”,大广高速、大广复线、寻全高速、赣广高铁,正全力推动形成两纵两横高速、高铁网络,加速缩短全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

全南具有独特的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优美,旖旎多姿、活力动感。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3.3%,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10万,生态指数88.88,长寿老人占比超过广西巴马,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境内雅溪古村景区、天龙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雅溪古村、沙坝仔神农文化园是省4A级乡村旅游点,中国(全南)攀岩小镇、高车乡村公园、古家营是省3A级乡村旅游点;有国家级特色小镇——南迳芳香小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车八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客家擂茶制作技艺,有江西省唯一完整保留了自己民族语言文化和风俗习俗的少数民族行政村——瑶族村,有省级地质公园——三将军。

据悉,全南县把现代旅游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首位产业,打好“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牌,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着力叫响全域旅游“绝美全南更胜画”品牌,全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休闲度假后花园、健康养老旅游胜地。一景一珠,交相辉映。今日全南,风景独好,一幅“绝美全南更胜画”的美丽画卷渐次铺展。

此次全南县重点推介的旅游线路包括 “绝美全南”之旅:分别走进雅溪古村景区——沙坝仔神农文化园——高车乡村公园——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醉氧全南”之旅:分别走进天龙山景区——梅子山公园——中国(全南)攀岩小镇——狮子寨。

全南的吃、住、行、购、娱等旅游要素同样精彩纷呈。

首先是“吃”。全南人是典型的客家人。这里有富硒的生态食品,有香飘世界的非遗客家擂茶,有最具乡愁的酿豆腐,有令人最回味的特色猪血,还有独具瑶家风味的油浸肉。磨斋、艾米果、糍巴、豆巴、烫皮等小吃香脆可口,脐橙、葡萄、蓝莓、桑葚等鲜果味美香甜,更有顶级味蕾体验的“醉美全南宴”,为你打造名副其实的“舌尖上的全南”。

其次是“住”。除了现有的温德姆花园酒店和四星级酒店希桥酒店外,即将建成AC万豪、喜来登、凯悦、凯悦Alila、四季、希尔顿等6个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此外,还有雅溪古村且闲居、品雅居、稻田酒店、天龙山景区曼陀山庄、乔峰杏子林、南迳芳香小镇兰桂坊客栈、沙坝仔沿湖小舍等主题休闲民宿客栈,以待远朋。

然后是“行”。全南距广州市和白云国际机场仅两个半小时车程、距深圳市三个半小时车程,距2020年通车的赣深高铁站仅25分钟车程,已开通龙南火车站直达班线,即将开通高铁站直达班线,县内积极引进企业投资电动公交车,加密公共交通频率、开通到旅游景点的大巴,提升出租车公司运力,支持推广网约车,方便游客出行,形成以县城为中心的“一个半小时旅游圈”。

之后是“购”。全南特产以绿色、健康出名。开发了种类繁多的旅游产品、伴手礼,开设有旅游礼品商店,方便旅客购买。有以文创产品为主的“全南好礼”系列产品,有以粗粮为原材料的薯动力系列产品、粮言米酒、全南大曲等客家美酒,有原生态为主的富硒健康食品、蜂蜜、灵芝、笋干、香菇黑花生、黄精茶、灵芝茶等土特产,让您随兴而至、满载而归。

最后是“娱”。全南注重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推出“雅溪唐鉴”实景演出,观众以沉浸式的观演方式进行互动演绎;做足非遗文章,打造了香火龙、车马灯、举人龙、花棍舞、蓝巾帕等“非遗项目进景区”,举办首届桃江旅游文化节、葡萄采摘节、汉服节、山歌节、越野车赛、武侠节、风筝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吸引八方宾朋齐聚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