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社会各界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为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连日来,绥阳县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组织清明祭扫烈士活动。
图片
绥阳县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赓续英模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持续饱满的热情和昂扬斗志投身政法事业。
图片
图片
绥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瞻仰革命遗址,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绥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县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瞻仰烈士墓碑,缅怀先烈英雄事迹。
图片
绥阳县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并前往绥阳革命老区陈列馆,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绥阳县红色革命历史发展历程,进一步筑牢初心、强化使命。
图片
郑场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底坝村林口红军烈士墓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向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图片
图片
绥阳县城南小学组织师生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少先队员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了入队誓词,赡养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
图片
图片
随后,师生一同参观了绥阳革命老区陈列室,感受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和革命意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紧跟党的步伐,爱祖国、爱家乡,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时代好少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单位组织祭扫活动外,绥阳县很多市民也自发地走进烈士陵园祭拜先烈,有本地居民,也有外来人员,还有烈士亲属。市民杨沙沙女士带着儿子,在纪念碑前站立、鞠躬。杨沙沙说,“让孩子来纪念我们的革命先烈,让他记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对他们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
近几天来,烈士墓前鲜花不断,祭扫烈士已成为很多市民清明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
更多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刘勤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