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脱帽、默哀!东部战区官兵清明祭英烈

东微君综合各单位来稿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誓言无声
你们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强盛
使命召唤
你们用热血铸成军人的担当
年轻的面孔,英雄的故事
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图片
今天是清明节
东部战区座座军营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官兵行脱帽礼
深切缅怀革命英雄和先烈的丰功伟绩
请看——
第71集团军“临汾旅”
清明时节,第71集团军“临汾旅”官兵代表来到镇江烈士陵园祭奠老连长——孙祥华。全体官兵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肃穆而立,鞠躬默哀,敬献花篮。
图片
图片
(万里想、纪相云、李春霖 供稿)
第71集团军“江淮雄鹰”旅
清明节,第71集团军“江淮雄鹰”旅组织300余名官兵代表,前往驻地烈士陵园展开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告慰英灵,强化官兵敬业奉献精神。
图片
图片
(岳浩疆、张静 供稿)
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
清明前夕,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官兵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缅怀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吴学峰、余朋帅、刘煌伟、刘俊 供稿)
第72集团军“亮剑劲旅”
第72集团军“亮剑劲旅”以“秉承先辈壮志,建功强军征程”为主题,组织官兵赴“镇江烈士陵园”和“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开展一系列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官兵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德、郭晓兵、赵庶民、刘自华 供稿)
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
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结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官兵代表走进驻地革命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篮、默哀、集体宣誓等活动,缅怀英烈不朽功勋,追忆先辈战斗足迹。
图片
图片
(赵 威、王文周、黄华昇 供稿)
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
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官兵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
图片
图片
(顾军、张杰供稿)
第72集团军某工兵旅
第72集团军某工兵旅驻训某分队,赴严集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激励官兵传承英烈遗志,建功强军征程。
图片
图片
(刘伟增 供稿)
第72集团军某旅
第72集团军某旅结合主题教育,组织部分官兵到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坚定看齐追随、强化使命担当的政治自觉。
图片
图片
(桂方青、史亚翔、何飞、颜帮铭、麻建、王入愿 供稿)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官兵不忘英烈遗志,牢记强军使命,为强国强军凝聚磅礴力量!
图片
图片
(石芝鹏、周淞、张仁浩 供稿)
第73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
第73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修理连,在前往演训任务途中的军列上,组织全连官兵进行祭奠英烈活动,引导大家从党史、军史中,汲取“红色”精神,打牢思想根基,强化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和为强军目标牺牲奋斗的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东部站区陆军某直属旅
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在驻训期间,组织官兵赴三仓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并就地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铁心跟党无私奉献的信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乔灵轩、孙康 、谢非杞 供稿)
东部战区陆军海防
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官兵来到驻地革命烈士陵园,追忆先烈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烈士为国为民的不朽功勋,向他们致以深深敬意和无尽哀思。
图片
图片
(徐胜、房文祥 供稿)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营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营组织官兵赴驻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凭吊“英雄三岛”先烈,激励官兵传承先烈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英雄三岛”精神,练强打赢本领。
图片
图片
(廖加伟、陈俊铭 供稿)
东部战区海军某侦测船大队
东部战区海军某侦测船大队官兵,走进驻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缅怀英雄壮举、追思烈士忠魂,激励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建功海洋。
图片
图片
(吴登涛、王春涛、尹绪晓、包涵亮 供稿)
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
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50名官兵代表,来到海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图片
图片
(张伟伟、周俊、洪一、吴旭海、何雨山 供稿)
东部战区海军某防救船大队
东部战区海军某防救船大队邀请原大队长张达伍之子张克与30名部队官兵一同前往驻地烈士陵园,祭奠缅怀烈士朱其华,激励官兵传承弘扬老一辈防救精神。
图片
图片
(张滨 供稿)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官兵走进驻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图片
图片
(张元虎、俞明哲、王袁昱昊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官兵来到驻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和崇高敬意,激励官兵牢记职责使命,苦练精飞提高打赢本领。
图片
图片
(庄彦、汪俊 李征、张银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官兵代表赴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铸忠魂、学党史守初心”主题祭扫活动。
图片
图片
(吴鹏鑫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在战斗精神培育园地开展缅怀杜凤瑞烈士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感悟英雄精神、传承英雄血脉、砥砺胜战豪情。
图片
图片
(孙明敏、王在凯、杜永豪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官兵代表来到位于紫金山北麓的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红色丰碑——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专题展”,并祭扫抗日航空烈士墓。
图片
图片
(刘宏华、章晓辉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全体官兵庄严列阵,缅怀先烈,誓师出征。沿着先烈足迹,他们担责于身、向战而行,秉承先烈遗志,誓死完成任务。
图片
图片
(许一帆、刘 洋、詹 鹏、蔡新宇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连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连官兵,到祖国东南大门的“空防桥头堡”文化阵地,举行纪念革命烈士活动,以此缅怀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
图片
(张朋 供稿)
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
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30余名官兵走进南昌方志敏烈士陵园,祭奠英雄、追思英烈,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重温光辉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练兵热情。
图片
图片
(陈若飞、郭子桢 供稿)
96712部队
96712部队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驱车来到革命烈士张田知墓前,纪念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寄托哀思,激扬斗志。
图片
图片
(王雨蒙、张磊、杜光旭 供稿)
火箭军某部
火箭军某部组织部分优秀党员来到位于英雄城的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践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让官兵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图片
(习鹏飞、苗栋梁 供稿)
火箭军某部
火箭军某部组织开展“学英模故事、当强军先锋”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延伸到十大英模雕像前前,缅怀英模、传承遗志,让精神和心灵再一次接受洗礼。
图片
图片
(段皖皖、邓韶华、王佳、魏玲、杨淑明 供稿)
火箭军某部
火箭军某部官兵代表以及驻地市民来到英雄孟祥斌铜像前举行祭奠活动,重温英雄事迹。
图片
图片
(崔石磊、杨康、王举元 供稿)
武警江苏总队盐城支队
武警江苏总队盐城支队在盐城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铁军精神,担当强军重任”祭扫活动,全体官兵向革命烈士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
图片
(文喆、于肇锋 供稿)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隆重举行祭奠先烈仪式,并派人长途跋涉来到新疆新源县吐尔根乡,追思和祭奠因修筑天山独库国防公路长眠于此的49名支队革命先烈。
图片
图片
(方文涛、沙松岳、王磊、王奇、王文之、周子翔 供稿)
江西省上饶军分区
江西省上饶军分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官兵、职工和文职人员来到上饶集中营开展“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活动,缅怀纪念英雄烈士,学习英雄烈士事迹,继承英雄烈士遗志。
图片
图片
(梅永前、潘家林、刘雪薇 供稿)
秀屿区人武部
清明时节,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武部、中共秀屿区委文明办、秀屿区教育局、秀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秀屿区委党史方志室、南日镇党委政府、南日驻岛部队,参加由南日派出所主办,南日中学、南日中心小学协办的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杜怀龙、王进美 供稿)
余干县人武部
江西省余干县人武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文职人员来到东山岭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图片
(章明 供稿)
武夷山人武部
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党员到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图片
图片
(罗雪玲 供稿)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武部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民兵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广丰区铜钹山烈士纪念塔进行祭扫活动,缅怀先辈不朽功绩。
图片
图片
(黄彬彬、宋尚湖、刘梦逸 供稿)
石狮市人武部
福建省石狮市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应急分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前往李子芳纪念馆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
图片
(吴应得、蔡木乙 供稿)
沛县人武部
江苏省沛县人武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组织全县36名专武干部和50名基干民兵赴沛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现场感悟会,祭扫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叶正会、胡芮豪 供稿 )
思念无声,热泪迎之
今日中国,请放心,请安息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感觉精彩,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