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踊跃了!威远新一批新冠疫苗到货,仅半天清零

半天时间,刚到的一批新冠疫苗又清零了!!

4月3日下午,新一批1500支新冠疫苗发放到威远县妇幼保健院和威远县第三人民医院两个接种点,今天(4月4日)上午,威远县启动第三批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威远县启动第三批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虽然接种时间是8点半,但是早上7点多钟,在川威大道的新妇幼保健院里,市民们已经戴着口罩在有序排队了。登记、填表、测量体温、扫码、预检……所有程序完成后便开始接种。

▲接种人员有序排队

▲接种人员正在测量体温扫场所码

接种只需要排队入场,入场后,凭身份证和填好的表办理接种手续,办理时,医务人员会详细的询问有无感冒、发烧、重大疾病等身体状况,确认无异常后到接种室正式接种。从填写申请表到最后注射,平均每人耗时2分钟。

“跟平时打针没什么区别,几秒钟就结束了。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市民陈先生说。

接种后需要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接种点。在留观的30分钟内,工作人员还提醒接种者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

▲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

上午10点半,分到妇幼保健院的900支疫苗全部接种完毕,下午14点,分到连界第三人民医院的600支疫苗也全部接种完毕。威远正在积极协调疫苗供应,保障市民应种尽种,新一批疫苗接种时间将提前公布。

温馨提示:因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很高,请大家提前到村、社区做好预约登记。

据了解,全县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截止到6月底,接种相关费用由医保和财政共同承担,不需要个人支付费用。

截至目前,威远累计接种28200剂次新冠疫苗。

面对新冠疫苗接种

有市民还有疑虑

威远属于低风险地区

有必要接种疫苗吗?

对此,威远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威远处于低风险地区,但接种疫苗非常重要。接种新冠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通过接种疫苗会在人群中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可以阻断新冠病毒持续传播,避免新冠肺炎大流行。

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可以给大家聊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