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图片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磊主持召开盐津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0年盐津县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打包总额年终清算、禁毒工作等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津县2021年乌骨鸡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盐津县2021年肉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盐津县党政部门及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方案(讨论稿)》《盐津县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方案》《盐津县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
图片
会议强调,乌鸡、肉牛、竹笋“3+N”富民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有力支撑产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强势推进相关产业发展。一要规范选址,严禁圈舍占用耕地及基本农田,坚决杜绝耕地“非农化”“非部粮化”现象。二要强化联结,强化产业发展对农村低收入群体和易迁群众带动作用。三要细化措施,进一步细化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奖补、利益联结等方面措施,确保各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
图片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各负其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按照相关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打造高质量“盐津社工”特色服务品牌;要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强化资金保障,做好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工作,稳定好乡村医生队伍。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重要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县委办 盐津融媒 李昌忠 文泽梅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