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桥镇“五个到位”,确保“无火清明”

图片
图片
进入森林防火高危火险期以来,银桥镇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扎实有效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工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入山登记管理和火种收缴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等“五个到位”, 严防死守,确保“无火清明”。
图片
4月3日上午,记者在银桥镇双阳村的入山登记处,见到不少村民正有序排队,逐一进行入山登记。按照规定,今年清明节前后,银桥镇居民要进入林区上坟扫墓,首先要到村委会进行预约取得入山证明,并在入山登记口通过微信扫码进行出入山林登记,同时还要进行健康扫码、测量体温、手写登记等程序后方能进入林区。
图片
图片
李江
银桥镇林业站站长
银桥镇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党政领导包山头、包片区,村委会主要领导包组、包户、包地段,每个人按照自己责任区域进行宣传、检查;市级挂钩领导也是按照挂包的村委会、责任片区,定期到银桥各卡点、各片区、各林区、公墓区来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各项工作。
银桥镇辖区内林区面积大、植被茂密,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银桥镇常年设有入山登记卡点11个。在每年的护林防火戒严期,有少数群众因生产生活需要进入林区,银桥镇还会增设临时卡点20个,每个卡点都有护林人员进行值守。同时,银桥镇充分运用大小喇叭、大本曲弹唱、发放无火清明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想方设法壮大护林人员队伍,积极筹措防火物资;因地制宜制定入山人员管理方法,利用金属探测器等先进仪器对火种进行收缴,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环境、资源安全。
记者:黑浩川 杨振飞
编辑:罗丹梨
值周:胡亚玲 吴志
主编:李胜 李锦芳
总编:汤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