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朱芳雨!马尚报销后6天敲定救火外援 广东重拾卫冕底气

又一次,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让人们见识了他的神奇!
图片
北京时间4月4日晚,杰森-汤普森经纪公司官方宣布汤普森已经和广东男篮签约,将代表广东队征战本赛季剩余的CBA比赛。这是广东队本赛季引进的新外援,而这距离他们的超级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赛季报销仅仅过去了6天。
6天前的3月29日晚,广东队险胜浙江队,赢下了又一场强强对话。但这场比赛相当惨烈,浙江队的两大主力吴前和陆文博因伤退出比赛。广东队损失更大,他们的外援马尚意外跟腱断裂、直接赛季报销。临近常规赛收尾,广东队突然遭此噩耗,他们的卫冕大业看起来摇摇欲坠,虽然广东全队都表示要拼下去,但在辽宁队为弗格完成注册、阵容进一步补强,新疆队和浙江队状态提升后,伤筋动骨的广东队想要填补马尚的空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图片
马尚报销后,摆在广东队面前最大的困难就是阵容上的巨大短缺。本来,易建联能否在本赛季复出、何时复出就是疑问,如今,又少了球队王牌马尚,广东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阵容厚度都将受到重创。
理论上,广东队当然可以签新外援来补缺,但问题是时间短、任务重,彼时无论是业内还是坊间,都一致认为广东队不可能签下新外援。一是找寻新外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二是为外援完成签证又将费时费力,三是外援入境和到赛区前前后后还要至少隔离28天,这还没考虑新外援能否顺利融入到广东队的体系?所以,综合种种因素,外界普遍认为朱芳雨再长袖善舞,再擅长扭转乾坤,这一次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广东队的卫冕前景看起来也并不乐观。
图片
但仅仅过了6天,朱芳雨就让外界一片惊叹。悄无声息下,朱芳雨为广东队敲定了救火外援杰森-汤普森,而这样的操作堪称神奇。神奇在于签约的过程极短,完全颠覆了外界的想象。在广东队签下汤普森之前,任何球队在疫情的基础下引进新外援都是费尽周折。从寻觅外援到办理签证,再到入境、隔离,每一步都极其耗费时间。比如辽宁队在让弗格入境上就耗费了非常多的时间,新疆队迎回克拉克更是等待了数个月之久,但广东队只用了6天就搞定了救火外援。
朱芳雨还让人惊叹的原因在于汤普森的能力不俗,并非天津队引进的野球外援。在加盟广东队之前,汤普森曾经在NBA效力多支球队。在2008年首轮第12顺位进入NBA后,汤普森先后为国王队、勇士队和猛龙队效力多个赛季,NBA生涯场均可以贡献8.9分6.6个篮板,是一个进攻能力、篮板和身板都还不错的外援。从2016-17赛季来到CBA后,汤普森先后为山东队、四川队和北控队效力,在四川队场均可以拿到22.6分14.9个篮板3次助攻。上赛季,他在北控队出手次数有所下降,场均进账13.2分10.9个篮板。而在短时间内能找到汤普森这样的外援,广东队显然还是收获不俗的。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朱芳雨第一次让人惊叹他的运作能力。2018-19赛季,朱芳雨就两次让球迷喜出望外。在大外援莫里斯赛季开始前受伤后,他火速签下威姆斯填补空缺,为杜锋配备了快打旋风的双小外援组合。赛季后半段,广东队升级外援组合,朱芳雨又迅速拿下了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名超级外援,当时,有意这两名外援的球队不在少数,但广东队却成为了唯一的赢家,让CBA提前大结局。
上赛季,朱芳雨又一次让外界见识到了他的厉害。在新疆队等多支球队都无法让外援归队时,朱芳雨不声不响完成了一系列的运作,顺利让马尚-布鲁克斯入境。虽然马尚因为无症状感染未能参加CBA,但朱芳雨的运作能力却再次让外界惊叹。现在,朱芳雨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超强的运作能力,再一次让外界膜拜。
图片
马尚报销后,广东队的三连冠计划遭遇重创,在本赛季拿到第11个CBA总冠军似乎已是泡影。但有了汤普森后,广东队无疑重拾卫冕底气。尽管无法填补马尚的空缺,但汤普森的加盟无论从身高、内线进攻还是阵容厚度的提升,都能为广东队带来不小的补充。有了他,哪怕易建联无法复出,广东队也可以在内线获得诸多帮助,而这也是广东队在极其有限的操作空间里完成的最大补充。
当然,汤普森的加盟意味着广东队的战术可能要进行调整,毕竟广东队重回“一大一小”的常规外援组合。但最近三个赛季,连续拿到最佳主教练的杜锋已经连续展现出了他出色的调整能力。无论外援政策如何改变,无论是否有核心受伤,广东队都能顺利完成过渡。这一次,相信杜锋依然可以。而在广东队签下汤普森后,本赛季的CBA看起来也还没有到大结局的地步,卫冕冠军广东队也将重新成为所有球队的头号大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