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3月31日晚,遂昌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清廉医院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环节,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医院还与药品、器械经销商代表签订了廉洁销售承诺书。

过去一年,遂昌县人民医院以推进“清廉医院示范点”建设为抓手,紧盯医共体各层面重点廉政风险点和突出问题,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党风医风更加纯净,2020年医务人员共收到锦旗、感谢信20余人次,拒收红包29人次,医疗服务行为也更加规范有序,群众就医满意度有了显著提高。

“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认识到不足,目前各科室、各分院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和成效存在差异,部分干部仍存在思维固化、不担当等问题,这都是我们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力度整治的。”该院党委书记巫智强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环节,会议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基因,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出成效。

医院急诊科主任潘曦明告诉小编:“今天这堂课让我很受触动,从医多年,虽然职称变了,身份变了,但从医的初心和使命不会变。我会牢记一位医生、一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忠诚履行为遂昌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

授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反省和自我革新,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民,为不断提高遂昌人民的健康水平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内容,使全院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尽职履责的强劲动力,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巫智强说。

编辑/翁静晓通讯员/吴蕾

责编/张春玲审核/傅长琪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