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赴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人才引进对接活动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陈龙飞)3月31日-4月2日,宜章县组织部组织小分队赴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人才引进对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校地企人才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

宜投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小分队拜访对接了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食用菌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与院校领导以及党政办、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和行业领域专家座谈交流。校地双方分别围绕人才交流培养、产业升级合作、资源互惠互利以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研讨,现场为宜章高质量转型发展把脉问诊,在重点特色产业的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建设、系统化改造、标准化提质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40余条,就光电产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博士柔性工作站建立、产业智库建设、教授专家宜章行活动、产业体系团队服务等重大人才工程达成初步协议,宜章宜投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湖南农大进行科技人才引进对接。

活动期间,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对宜章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成果转化、科研扶持、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为宜章高质量转型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广大科技专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宜章的深情厚爱,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科学技术推广服务,合力攻坚共性关键技术,大力推进乡村人才和产业振兴,促进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打造“五区三基地”,建设“五个新宜章”作出应有贡献。

在省食用菌研究所走访对接人才工作。

据悉,近年来宜章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多层次、多维度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先后与华中农大、湖南大学、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达成协议,同时以甘当保姆的心态,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深的情怀引才聚才,连续三届荣获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被郴州市推介参评湖南省省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