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执勤中,还干了这些…

#清明假期,我在岗位,交警护航#

4月4日是清明节,清明小长假期间,东莞交警做好路面交通疏导保畅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民服务。

在道滘镇…

4日下午14时许,东莞交警道滘大队路面巡逻民警在墓园周边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辆停在路边,车旁几位群众在焦急等待。发现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刻前去了解。原来,该群众正赶着与家人前往祭拜,途中车辆爆胎。因自己是“新手”,不熟悉如何更换轮胎,正一筹莫展。

获悉情况后,巡逻民警迅速做好车辆现场警示,并拿起工具帮忙换好轮胎。

在长安镇…

4日下午18时许,东莞交警长安大队执勤民警在厦边高峰岗指挥疏导交通时,发现一名年约两岁的儿童独自一人哭泣着行走在马路上,身边未见家长陪同。

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迅速上前将该名儿童带至路边安全地带,亲切询问儿童相关情况。但因该儿童年龄尚小,无法正确表述自己的身份信息,也无法表述父母的信息。

经耐心问询交谈,了解到该儿童在当天中午与父母走失后,独自一人从树田走到厦边路口。儿童由于行走的时间过长,表现又困又累,并不停哭泣。在路面现场,执勤民警亲切安抚儿童不安情绪。同时,将情况报告分局指挥中心,由厦岗派出所接警跟进寻找儿童家人。

在从莞高速公路…

4月2日午后,东莞交警从莞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兆全同志,按照清明假期辖区交通疏堵保畅预案及勤务安排,带领队员们到辖区从莞高速东莞段路面巡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

晚上20时30分许,陈兆全中队长带领队员们巡逻至观音山隧道内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隧道路肩行走,立即上前询问状况。原来,该男子与一行老乡四人驾车从深圳南山出发回广西柳州。当车辆途经石山隧道路段时遇堵车,老乡吴某因“人有三急”就独自下车寻找地方解决。

这边厢吴某刚下车,前方原本拥堵的道路开始畅通,其老乡们只好将车辆一边往前开一边寻找吴某。但车辆行驶至观音山隧道也不见吴某的踪影,而吴某下车时又将手机放在车上。未能使用电话联系上吴某,于是老乡们将车辆停在隧道出口处,各人下车沿高速公路边沿往回步行寻找吴某,直至被巡逻执勤交警发现。

陈兆全中队长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将其带往隧道口处与其同车老乡汇合,并协助帮忙寻找吴某。当天晚上21时30分许,终于在樟木头南站对出路段找到走失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