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首批曾祖代种猪引种成功

4月2日,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首批曾祖代种猪引种成功,安全抵达平塘县。
在历时十八个小时的运输后,一头头重达180多斤的种猪,终于从四川安全抵达平塘县的贵州省佳众养殖有限公司。
图片
工作人员对运输车辆进行洗消
“今天总的行程是十八个小时,总的批次是七辆车,每一辆车装猪是80头,平均重量达180斤。”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基地总经理林其君告诉记者。
在贵州省佳众养殖有限公司养猪场前,工作人员正身着防护服,为满载种猪的大货车进行整车洗消,提前做好种猪进栏前的准备工作。
图片
工作人员赶猪入栏
贵州省佳众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里说:“我们在进猪之前进行彻底的洗消,全程检测没有问题。”
贵州省佳众养殖有限公司,是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的生猪代养殖场,通过大场带小场、公司+农户的模式共同发展生猪养殖。
“目前,我们平塘县由巨星公司来实施大场带小场的这个模式,已经发展了生猪代养场七户,这将全面促进我们平塘县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塘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杨登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贵州省佳众养殖有限公司作为巨星在平塘的第一个寄养场,主要是公司+农户,用于甲茶养猪场种猪的培育。”贵州省佳众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里介绍道。
工作人员赶猪入栏
为确保平塘县的生猪产业安全健康发展,生猪尽早出栏,本次引种的种猪从父母代提升至曾祖代,进一步提高了生猪品种质量。
“为了提高种群引入,加强品种的升级,我们将父母代种猪提升为曾祖代,目的是为了提前投产,在四川我们就开始提前四个月进行培育,这样更有利于我们整个平塘生猪种群的保护。”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基地总经理林其君说道。
据了解,本次引种是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在平塘县投资的一百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项目实施的第一期,首批引种2200头,后续将陆续进行引种6000头,带动平塘县现代生猪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石祥强 李江琴(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