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人武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丁杰)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4月2日,册亨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广大民兵、退伍军人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悟思想、牢记嘱托开新局”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致敬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伴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4名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缓步向前,为英烈献上花篮,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的革命英雄先烈默哀致敬,表达深切怀念,寄托无限哀思、致以崇高敬意。
图片
重温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再次握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紧接着全体人员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烈士事迹并参观了烈士陈列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展馆内,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名官兵,大家频频顿足,深受触动。
此次纪念活动,既是对官兵思想上的自我提升和深刻洗礼,更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强军兴军意志力量的重要一课。
参观陈列馆
参加活动的民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国防建设参与者,将牢记嘱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丁杰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