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在本溪迷路路边不时张望,民警接警后及时救助

图片
2021年3月31日晚18时左右,桓仁县公安局木盂子治安办公室民警于志华接群众电话称:在华来镇蔡俄卜村围里,有一名迷路的妇女在路边站着,需要救助,于志华将此事上报给治安办负责人肖克,两人立即驾车前往蔡俄卜村。
图片
木盂子治安办负责人肖克、民警于志华到达蔡俄卜村围里时,在路边看见了这名走失的女子,该名女子身着单薄,周围还有几个热心的村民,遂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该女子不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基本情况,也说不清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民警于志华耐心的与这名女子交谈,得知这名女子可能是华来镇大恩堡村的村民,今年60岁左右,今天下午出的家门,已经五、六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由于当晚天气寒冷,女子饥寒交迫,治安办负责人肖克见状,将女子扶上警车,驱车将其带至木盂子治安办公室,给女子拿来了面包和热水,让其坐着休息会儿。通过网上研判,确定该女子是华来镇大恩堡村村民王某,肖克立即联系华来派出所的民警,华来派出所所长刘霄明联系到该女子所在村干部,村干部称会把王某接回,为尽快将该女子送回家,肖克遂驾车将该女子送至华来派出所。
图片
当肖克将王某安全的送到华来派出所,见到了其所在村干部的时候,王某激动地热泪盈眶,并竖起了大拇指,虽然话语不清,但能感受到她的那一份感激之情。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