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件】黄帝陵清明公祭、网传宜川政务大厅人员玩手机、全民健身运动会延安开幕

家事国事天下事,大事小事新鲜事,更少不了离你更近的事。为生活奔波一周后,每逢周一,你想了解的,未曾了解的一周大事件都在这儿。
TOP1.汇聚中华民族力量 开启伟大复兴新征程——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举行
黄陵高山仰止,轩辕祖德流长。4月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辛丑(202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帝陵祭祀广场举行。当天,台湾也同步举行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进行两岸共祭视频连线直播。
图片
TOP2.网传工作人员上班玩手机晒太阳聊天?宜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回复:拿手机学习
3月30日,有媒体人在快手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并发文字称:宜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作风懒散,上班如消遣,晒太阳、玩手机,大厅区域聊天,手机玩得太专注……视频发布后,迅速引起多方关注和热议。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联系该政务大厅负责人核实后,负责人对视频中发布的内容表示很委屈,认为视频中展现的内容与事实有出入。
图片
发生此事后,服务中心也紧急召开了三次会议,接下来会对9名临时工作人员和正式工作人员进行辞退和通报批评。
TOP3.旅游关注!延安宝塔山景区4月1日起恢复门票收费!
3月30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从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宝塔山分公司了解到,4月1日零时起,宝塔山景区恢复门票收费。
图片
为提升游客体验,保证景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营,从2021年4月1日零时起,宝塔山景区恢复门票收费。对抗疫一线的医护、警察、军人、志愿者等人员(持有效证件或相关证明)将持续实施门票免费政策至2021年12月31日。
TOP4.受不了啊!路面泥泞、遍地垃圾......南寨砭这里谁来管
“我们南寨砭印子沟环境实在让人受不了!遍地垃圾,路面泥泞......”近日,家住印子沟的一住户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住处附近卫生环境差一事。
图片
据了解,南寨砭印子沟位于延安市区南寨砭路段,因该处属于桥沟街道办事处与宝塔街道办事处共同管辖,在此处居住的市民表示,此前也多次向南寨砭社区、东苑社区等多个部门反映此处卫生环境、自来水和治安问题,都未得到妥善解决。
TOP5.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延安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开幕
3月28日,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延安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开幕。开幕式上,延安市聚焦“全民健身 美好生活”主题创作展示的文艺节目亮相现场,为广大观众送上了一台视听觉盛宴,获得现场观众以及网友的好评。
图片
据了解,此次展演节目历时半年精心策划编排,将体育元素和延安特色相融合,精彩演绎历史文化积淀厚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民运动活力四射的圣地延安形象。
TOP6.装修保证金三年多还退不了?盛世房产:攒够户数验收退还
“2017年6月5日,我在香榭南城给母亲买了一套房,交完1500元装修保证金就装修入住了,2018年拿着收据去盛世房产公司退装修保证金,他们让登记后统一等通知验收退还保证金,这一拖就拖了三年多,现在我还是没拿到自己所交保证金。希望你们帮助一下我。”4月2日上午,家住燕沟香榭南城的一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
图片
针对该业主的装修保证金难退一事,记者联系到延安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表示:香榭南城小区目前多数业主已退还装修保证金,现在只登记了4户业主需退还,去年12月份公司已经给退还过一次,攒够20-30户业主今年5、6月份工程部统一验收合格后会给业主退还装修保证金。
好了,这就是一周大事件TOP6,二三里端坐在屏幕前与你插科打诨、嬉笑怒骂。别笑,这可是个正经的栏目,如果你认为还有哪件事可对号入座,请在评论区发表观点,二三里扶你上墙。
L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