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向阳街道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清河区向阳街道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向阳街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辖区内18—59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登记摸底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村屯、广场、小区等场所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同时向居民详细解释了接种前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了部分居民的疑虑,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建全民健康的安全免疫屏障。
据了解,清河区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议召开以后,向阳街道迅速行动,于3月16日召开了调度会议,成立新冠疫苗接种专班,街道党委、办事处科学“排兵布阵”、各社区、村“分片作战”分月、分周、分日倒排进度,压茬推进。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员力量,深入辖区内商户和居民楼院,动员居民群众“应接尽接”。
经过向阳街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已摸排商户及居民5600余人次,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近3000份。
向阳街道表示,下一步向阳街道将继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除了到居民楼院与居民面对面、近距离宣传外,还要利用微信朋友圈、居民网格群等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务必确保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这一惠民消息,能够做到家喻户晓,应知尽知。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构筑起清河免疫屏障。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