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都会党”印象 民众党明年在南投派人选议员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据台媒报道 摆脱“都会党”印象!台湾民众党不仅将在南投县成立县党部,也积极推出人选备战明年底的地方选举,今年40岁、拥有英国教育博士的县党部主委简千翔,将代表民众党首度角逐南投县第1选区议员,简千翔表示,认同柯P的理念,决定不当政治绝缘体,也要号召年轻与有心改变现有政治生态的民众加入,除了他以外,目标再推出2人角逐议员、代表或村里长。
距离2022年地方选举已不到2年,台湾民众党也将投入选战,陆续公布台中、南投、云林、嘉义等县市参选名单,南投县是首届县党部主委简千翔,今年40岁,极有可能代表民众党角逐第1选区(南投市、名间乡)议员,党主席柯文哲原订今天中午到南投与重要干部与地方人士见面,因台铁重大事故延期。
简千翔表示,因为认同柯P所说年轻人要将城市的治理权拿回来,因此决定参与政治,并呼吁年轻人要改变政治是上一辈事情的想法,希望成立公开透明能让年轻人、全民参与的政治活动,透过这股力量刷清政治在乡下地方就是肮髒、污秽、买票、抹黑的歪风。
简千翔说,过去民众党一直被抨击是都会型的政党,因此未来在南投县的佈局,除了已规划在南投市民族路成立的县党部服务乡亲,并至少推出3个地方的参选人投入议员、代表、村里长选举,选区分佈为1、2、3选区,希望藉此深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