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地发布大雾预警!返程路上注意安全

图片
●贵阳市息烽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息烽县气象台4月5日6时3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该县部分乡镇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未来12小时仍将维持,请注意防范。
●安顺市关岭县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关岭县气象台4月5日7时42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该县大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50米的雾,预计未来6小时大雾仍将维持,请注意交通安全,加强防范。
●黔东南州麻江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麻江县气象台4月5日0时29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该县部分路段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黔东南州丹寨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丹寨县气象台4月5日6时54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该县部分路段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黔南布州长顺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长顺县气象台4月5日4时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该县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黔西南州晴隆县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晴隆县气象台4月5日6时36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该县中部、南部地区仍维持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预计未来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黔西南州贞丰县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贞丰县气象台4月5日6时21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该县中北部地势高处仍维持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预计未来6小时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刘添元李娟
统筹:晏海艳
编审: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