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哀思祭英魂——吉州区永叔街道“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勇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4月4日上午,江西省吉州区永叔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副书记一行来到吉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以“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勇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我们的哀思。

在 “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街道全体到场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敬献花篮、 肃立默哀,告慰英雄的忠魂。通过诵读纪念建党100周年诗歌——《党颂》,用诗歌寄托哀思,祭奠英烈。

全体到场人员现场聆听《刘奇书记讲述十七棵青松的故事》、都深有感触,认为党史不仅是我们党走过的苦难辉煌,更是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指引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动力源泉。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永叔街道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全体党员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新一代共产党人继承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全体干部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王秋红供图)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