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啦!宝鸡渭滨区王家河村千亩桃花全面绽放,赏花踏青正当时

近日,位于渭滨区石鼓镇王家河村杨家山一带的千亩桃花相继绽放,花海胜景分外美丽,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健身和踏青郊游的好去处。
日前,记者来到渭滨区石鼓镇杨家山上,一眼望去,粉红色的花海令人沉醉。
图片
王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新文说:“经过5年脱贫攻坚,全村32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近几年村里产业以王家河水蜜桃、葡萄、樱桃、梨、苹果品种比较多。今年气温比以往高,目前桃花已经全面盛开,市区游客比较多来此赏花观光旅游。”
一株株修剪整齐的桃树上,繁花簇锦,花色有粉红、深红、浅红,好似天上落下了百里的胭脂云,在田野间“画”出一抹明媚的春色。
图片
瞧,那一株株、一丛丛、一片片的粉嫩桃花,在春风里尽情绽放,如同巧笑倩兮的仙子,为这个季节释放出最美的景色。
游客说:“每年春季,我们都会来这里踏青赏花,心情美美的,主要离市区也近,比较方便。我们也换上漂亮的衣服来这里赏花,吃农家乐。”
据了解,一朵桃花从含苞待放到吐露芬芳,全过程仅有3到5天的时间,桃花的整个花期仅10天左右。
目前,多数桃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正是观赏桃花的最好时机。
(w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