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人!泾川市民捡获九千多元现金,交给警察蜀黍归还失主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泾川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近日,该大队民警与热心市民一道,合力为群众找回遗失现金九千余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的执法宗旨。

2021年4月2日上午10时许,泾川籍市民褚某报称,其在县城世纪花园A区一单元楼门前捡到一粉色塑料袋,里面有九千多元现金,需要警察帮助找寻失主。

接报后,巡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及时查看周边监控、走访周边群众仔细找寻失主,经过数小时的走访调查,最终联系到心急如焚的失主,经过仔细核实后,及时将其遗失的九千余元一分不少的如数归还。丢失的现金失而复得,激动万分,被热心“拾钱人”褚某的无私情怀和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动,感激地说道“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是大好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警民携手解危急。热心市民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和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精神,在连日阴雨的季节显得格外温暖,上演了一幕大爱无私、忠诚为民的感人画面。

来源:泾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