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市全方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茂名网讯日前,化州市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至4月2日,该市共接种新冠疫苗22231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5667人,第二剂次6574人。
记者从化州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该市全方位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接种,将原来的5个接种点单位扩充为27个接种点单位、85个接种单元,接种点均设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所有区域均安排人员进行引导,日接种能力7700剂次。同时,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接种适宜人群等健康科普知识,消除群众内心疑虑,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接种。该市还接连举办了3期新冠疫苗接种培训,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就新冠疫苗接种法律法规、疫苗知识、技术要点、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池榕 通讯员黎贵
编辑:关杜花
初审:许 泰
终审:杨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