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巨头黯然退场:亏太多,韩国LG电子决定放弃手机业务

LG电子决定放弃手机业务。人民视觉 资料图

4月5日,据韩联社报道,LG电子决定放弃手机业务。

今年1月份,作为韩国科技大厂,LG电子曾宣布将全面评估其智能手机业务。LG电子CEO权邦锡今年1月称,对于亏损的业务,所有的选择都摆在台面上。

据报道,截至2020年,LG电子的手机业务已经连续亏损长达23个季度,也就是近6年的时间,总亏损额高达45亿美元。LG电子曾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而到2020年第三季度,LG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仅占2%,这个数字在今年更是低至1%。

据了解,过去几个月,LG电子曾考虑过多种选择,包括出售业务,但与一些潜在买家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主要原因是在智能手机相关技术专利的问题上难以与潜在买家达成一致。最终,LG电子决定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今年4月1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LG电子决定不再尝试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部门,而是彻底退出该业务。

据悉,目前,LG电子的手机业务部门有4000名员工,决定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在下周转移到该公司的家电部门和电池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