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连续阻止3起电信诈骗!@福鼎市民,注意提高防范意识

电信诈骗无孔不入

令人防不胜防

如何有效地防范电信诈骗

是时下最紧迫的工作

近日

福鼎市公安局太姥山派出所

一天之内连续阻止三起电信诈骗

3月30日上午,太姥山派出所接到指令,辖区居民曹某霞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民警立即赶往曹某霞住处,但却扑了个空。原来,曹某霞和家人都去点头镇工作了,民警立即联系点头派出所协助阻止,同时尝试添加曹某霞的微信,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了曹某霞,民警立即通过微信视频和她联系,“您看,我们才是真正的警察,我们不会通过电话办案的。”“我早上接到电话时候就有点怀疑了,现在你打电话过来,我就能确定他们真的就是骗子。”得知曹某霞没有遭受经济损失,民警终于放下心来。

当天下午4时许,太姥山派出所接到指令,辖区居民黄某丽疑似遭遇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民警立即赶到其家中,却被告知黄某丽正在上班,民警又马不停蹄赶至黄某丽工作地点,黄某丽马上向民警诉苦:“昨天开始就被这些骗子骚扰了,我根本不信他们,今天又一直打!”民警立即帮助黄某丽拉黑了骗子的电话,黄某丽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约半个小时后,太姥山派出所又接到指令,辖区居民陈某娟疑似接到公检法诈骗电话。民警立即赶往陈某娟处,看到民警风尘仆仆地赶来,陈某娟向感谢道:“还麻烦你们特意赶过来,我接到电话觉得不对劲,自己跑到银行去确认了,根本不是骗子说的那回事。”民警称赞了陈某娟的谨慎,并向其宣传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

虽然这三位群众都没有遭遇经济损失

但他们仍旧留给骗子诈骗的时间

在询问过程中

民警了解到

他们均未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民警在耐心向讲解诈骗手段的同时

让他们注册了“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有了金钟罩,

你们以后就能第一时间识破这些骗子了!”

在离开前

民警再三叮嘱这几名群众

来源:福鼎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