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绘肖像赠毕业生 将绘制过程制成微电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邹浩 通讯员 雷蕾 李纱);时间啊总是留不住,所以我想用画笔,记录和学生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也记录他们的青春回忆。连日来,一段段配有旁白的肖像画;微电影在武昌工学院走红,;微电影的主角是该校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而创作者是被学生们称作;知心大哥的辅导员唐中兴。

;老师,啥时候能画我呀?昨日正是清明假期,唐中兴却无暇休息,学生的催更信息一直不停发来。原来,唐中兴因不舍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为他们不定期手绘肖像的小视频在该校师生朋友圈热传,引来了不少学生争相求画。

据悉,唐中兴于2018年进入武昌工学院,担任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8个班240名学生的辅导员。今年,他所带班级学生们即将毕业,学生们陆续离校实习,唐中兴心里空落落的。;晚上查寝少了,干点什么好呢?他开始着手在业余时间为学生们绘制肖像画,并将绘画过程拍摄成视频,配以旁白。唐中兴自称为学生们的;制片人,在他眼里,每名学生都是部;微电影。

3月中旬起,唐中兴开始不定期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为学生们画肖像画,默默祝福他们前程似锦,逐梦青春,不料一举成为了该校的;网红。

;微电影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唐中兴花了不少工夫。;画一幅画可能要花一个半小时,但做成视频,需要写文案、剪辑、配乐,最后还要配音,这个时间远远大于画画的时间。唐中兴说。谈及为学生画肖像的初衷,唐中兴称,起初就是想给大家准备一份毕业礼物,后来渐渐觉得,自己在画画的过程中,和学生的距离更近了,对他们的了解更多了。目前,唐中兴已绘制十几幅肖像画并制成微电影,后期他还会继续为毕业生们绘制。

唐中兴在学生眼中又是什么样的呢?;小太阳、;爹系辅导员、;宝藏老唐……都是学生们对他的昵称。;唐导的"倾诉热线全年365天不断线。工程造价2001班赵志鹏说,自己有什么困惑和心里话都会主动跟唐中兴说。赵志鹏性格腼腆,不善与人交流,大一开学后不久,唐中兴就发现他不积极发言,点到他也不说话。;我不敢主动去与人接触,当时是处于一个自我封闭的状态。赵志鹏回忆道,唐中兴总是找机会主动与他交谈,后来两人的接触越来越频繁,自己的小烦恼,唐中兴都知道,总会在第一时间来开导他,让他渐渐变得阳光了起来。;就算假期在家,和父母有什么矛盾,他都会帮忙沟通、解决。我们经常调侃他是"爹系辅导员。

;每个学生都是一部"微电影,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都有各自百转千回的故事,当我走进他们的剧情,感他们所感,关怀他们偶尔的迷茫,带领每个困惑的学生走出每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这样的我,是多么幸运。唐中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