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警星夜兼程,驱车1500公里终将其逮捕归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干警奔赴浙江省杭州市某地,对吴某、何某两名被执行人分别实施拘传。

据了解,申请人王某等19名农民工在二名被执行人吴某与何某承包的某环城高速电建公司做木工,在支付工资时,二名被告一直以工程款未结清为由拖延未付,这一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王某等19名农民工遂即将二人诉至法院。

当判决生效后,两名被执行竟然玩起“失踪”,王某等19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黄平法院及时立案受理。

经多方搜集排查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吴某在浙江某地打工,随即,黄平法院执行干警立即抽调人员。星夜兼程驱车1500公里,找到被执行人吴某,并将其拘传至黄平县人民法院。

随后通过吴某联系王某,得知王某现在黄平县车站附近,执行法院将其传唤至法院。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黄平法院依法对二人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法院执行程序是“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对于任何藐视法律的行为,法院将坚持“零容忍”,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百姓零距离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资讯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资讯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