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城区道路提升改造中 请注意文明行车!

全区广大市民:

道路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市民出行和城市经济发展的必备条件和重要保障,共同爱护、维护道路设施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当前,我区正在实施一系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打造更加便捷、安全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作为崇礼市民,既是受益者,更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此,我们向全区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道路设施,做文明崇礼人。

目前,城区部分道路正在施工,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临时通行规定、积极配合交警指挥,做到文明行车、有序行车;不要在人行便道、斑马线、公交车停靠站区域等非机动车停车位停车,做到文明停车、规范停车;要珍惜建设成果,不要在施工区域内或已完工道路、人行便道区域内乱扔垃圾、乱涂乱画、乱倒污水,与各种破坏公共道路设施的行为说“再见”,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二、严律己共监督,当合格东道主。

城市公共设施不仅需要管理部门尽职尽责,做好必要防护和监管,更需要每一位市民切实发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严于律己,共同监督,积极劝阻,勇于举报各类恶意损坏道路设施的行为,共同保护各类设施,维护道路畅通,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道路连着你我他,文明建设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像爱护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护公共设施,像守护自己的家一样守护城市环境,让文明行为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文明行动成为一道靓丽风景,以更加美好的城市环境和市民形象迎接冬奥盛会!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