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尚志:’检察+行政’提升’亮剑护河’行动质效

“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老百姓的公共利益一点也不能受到侵害。”日前,黑龙江省尚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金程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来到乌珠河大桥进行“回头看”时,发现河岸已变得清洁,阶段性成果明显。现场还有环卫工人在对冰雪融化暴露的塑料垃圾进行常态化清理。
3月19日,张金程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河岸变成垃圾场”的新闻报道,报道称尚志市乌珠河大桥下河岸堆积了许多黑色残雪和生活垃圾,破坏了当地的整体环境,还会对河水造成污染。获知此线索后,张金程第一时间安排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世宏带队勘查现场。
经过勘查,该院发现乌珠河河道右侧确实堆积大量生活垃圾,还有河道两侧不同程度均有少量垃圾,并迅速拍摄照片固定证据。同时,与相关行政机关尚志市水务局、河长制办公室沟通联系,建议其采取相应措施对辖区河道内外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恢复河岸原貌,加强河道管理工作,确保河道清洁,避免对河水造成污染。
尚志市水务局接到检察机关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后,积极整改,及时安排部署,组织百余名工人对乌珠河河岸进行了清理。
该院利用“检察+行政”共同协作模式,持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亮剑护河”专项行动成效,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正义网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